4/09/2012

主動為所有寶寶預防過敏

主動為所有寶寶預防過敏

不確定的外在環境讓寶寶倍受過敏威脅
由 於外在環境的改變,讓過敏原變的廣泛;季節交替時溫度與濕度的變化,以及空氣中的灰塵或汙染,都有可能引起寶寶過敏,讓寶寶倍受過敏的威脅。如果您想更清 楚知道您的寶寶發生過敏的機率有多高,以下這份國際性的家族過敏指數評量表,可幫助準媽媽瞭解寶寶是否有潛在性的過敏體質。
(一)    表中所列都是常見的過敏症狀,請從表格中找出家人是否有此症狀。

(二)    請參照家族成員發生以上過敏症狀的頻率,依以下對照表計算出過敏分數。

(三)    將家人的過敏之數加總=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如果指數總合 ≧ 4,胎兒將來發生過敏症狀的機率極高,屬於高危險群。

如果指數總合 < 4,胎兒仍有20%-40%的機率會發生過敏症狀。
即使寶寶的過敏指數小於4,家長仍應該積極為寶寶做好準備,因為所有的寶寶都有發生過敏的可能,尤其面對外在過敏原的挑戰,寶寶本身的防護力是關鍵。父母親可以從出生起就為寶寶啟動保護機制,幫助寶寶調整體質,預防過敏,在關鍵時刻為寶寶奠定健康成長的基礎!

没有评论: